Feb 14, 2007

他来自故乡

最近无意中发现,原来身边很多人都是柔佛州人。
(注:身边的人=朋友+朋友的朋友+我认识他他不认识我的+熟的+不熟的〕

原来...
他来自新山;
他老家在昔加末;
他是麻坡人;
他就住在古来;
他在乌鲁地南长大;
他新年回的是峇株巴辖;
还有他,他的家乡在哥打丁宜。

突然间多了那么多“同乡”,感觉到莫名亲切,甚至不可思议地有些兴奋。虽然,我和他和他和他也许一直都并不熟悉,同时也并没有因为发现彼此是同乡这个事实而突然变成生死之交。

遇见同乡常会给我一种“也许我们还未认识对方前,曾经于不同时空,在同一个空间存在过”的感觉。这样的感觉蛮无聊,却又相当有趣。也许这源自于这城市给我的陌生感觉。生活了将近四年,只有熟悉感,没有归属感。

当然,我无意鼓吹州属主义,更没打算要把同样流着“柔佛的血”的大家团结起来(开什么玩笑!)。纯粹就是觉得异地遇同乡,感觉很亲切,如此而已。

2 comments:

口水流 said...

那你现在应该是在KL工作了?我有许多朋友其实都是来自外地,有几个甚至来自外国。他们现在都已经“吉隆坡化”了。呵呵~

ShiQing said...

对,目前在KL工作-ing。被“吉隆坡化”当然是有的。但我身上属于乡间田野的因子正努力抵抗着,免我被这城市同化 =P

现在的社会,小孩在小地方长大,然后到大城市升学、工作,然后成家。生了小孩无暇照顾,便把小孩带回乡下让父母代为照顾。然后小孩又长大...结果,乡下只剩下了老人与小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