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b 13, 2008

不一样的我们

基本上,我相当喜欢农历新年。
虽然不喜欢喧闹、不喜欢鞭炮、不喜欢浓浓的物质气息,
然而,却很喜欢新年那一种团圆、相聚的感觉,以及喜气洋洋的气氛。
中学毕业后,农历新年也成为了和旧同学聚会的指定节日。

中学毕业快十个年头了,原来。
“你现在还好吗?是否过着你想要的生活?”
这是周华健的一首歌,也是我最想问每位老朋友的一句话。
回头看,走过四分之一世纪的我们,各自走在不同的人生道路上。
有人长高了,有人变壮了,
有人变得世故,有人依然可爱,
有人在职场上浮沉,忙碌着、犹豫着、烦躁着,
有人在感情里跌撞,寻觅着、紧握着、期盼着,
有人在家庭里成长,大手拉小手,从此一起走,
也有人已经走完了他短短的一生。
自由、梦想、疯狂、灿烂、欢笑、泪水...我们都曾经拥有过了吗?

我们现在正在过着的生活,走着的这条路,都是自己想要的吗?
答案可能是正面的,也许是无奈的,或者...其实并没有答案。
自食其力比较有安全感还是相夫教子比较幸福?
你我他的人生优先顺序都不一样,对于成功和幸福的标准也不尽相同。
最重要的,应该是确认自己究竟想要什么吧?!
选你所爱,爱你所选。
这就是人生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我不知道,现在过的是不是我想要的生活?

而我真正想要的生活又是怎样的,我也不知道。

我只是清楚知道,我现在过得很好,我很快乐。

这样就是幸福了。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