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 29, 2008

报告班长

人在旅途中,距离变得遥远,通讯变得断断续续。

这是我在纽西兰的第八个星期。
第一个星期的我,在银行、邮政局、博物馆...里,忙着和这个新的地方建立关系。
第一个星期的纽西兰,开始有了第一片变黄的叶子。秋,来了。

第二和三个星期的我,在海浪和沙滩,诗意和残忍之间,开始旅程。
第二和三个星期,因为奥运,因为藏独,示威出现在纽西兰街头,中国学生抗议着西方媒体的不实报导。

第四个星期的我,开始背着重重的背包,从一个地方,到另一个地方。
第一站,是北部。
第四个星期的纽西兰,人们关注着即将与中国签署的自由贸易协议。

第五个星期,重要的决定发生着。感谢恩、平和华。
第五个星期,天空开始下起不寻常的大雨。

第六个星期的我,决定给自己一个假期,旅途中的一个假期。
所以停留在纽西兰第五大城市Tauranga,吃着薯片,看着过期的<野蛮奶奶大战戈师奶>,并深深为汪明荃折服。
第六个星期的纽西兰,突然高涨的河水在国家公园带走了七位师生,令人难过。

第七个星期的我,看见了白雪!就在冬天到来之前。
第七个星期的纽西兰,两千多名医生就调薪要求持续罢工,福利、权利和专业操守之间争议不断。

第八个星期,我来到了风的城市,威灵顿,当起了三年前没做到的大姐姐。
第八个星期...

地球不停转动,世界惊喜不断,故事持续发生。
暂时,报告完毕。

5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你的文笔很好,加油啊。。 :D

Unknown said...

顶,放些照片上来。文笔再好,没有照片看也是会显的 ;)

ShiQing said...

紫朝:
谢谢!就用文字记下我们走过的痕迹吧。你也加油!

亲爱的三把火州议员:
在旅途中的人面对着不同层面的技术问题。目前正在处理照片事宜,你这个图象视觉导向的读者就耐心点吧!谢谢!

Anonymous said...

你就好啦!我忙到半死!

ShiQing said...

旨祥:
"好"和"忙"是可以没有冲突的。希望你能忙中作乐,加油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