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 9, 2008

旅行的意义

旅行和运动有其相似之处,即能帮助人磨炼意志,建立信心。
当你完成一段旅程之后,当中的经历将使你更有自信面对接下来的难题。
遇到问题时,我们会回想起,上一次的我们是如何克服困难的;
我们会告诉自己,上次的我做到了,这次也一样可以。
每一次经历换来的智慧、毅力、勇气和信心,都是人生当中重要的累积。

旅行的时候,几乎每一个决定都会牵扯到时间、金钱、力气、选择,
在浪漫的梦想和不太浪漫的现实的拉锯中,
我们将更了解自己,同时发现那个一直躲藏的自己。
不同的冲击让我们更加清楚,自己要的是什么,找寻的又是什么。

我衷心希望,旅途中遇到的美丽风景为我的记忆上色,
我更盼望,旅途中遇到的人和事让我更加认识这个世界。
然而,我最期待的,是一段段的旅程能够带给我力量,
让我可以更加豁达、更透彻、更自信、更勇敢地面对人生。

旅行,是一次次没有纲要的学习和开拓。
旅行,永远都应该比飞行、逃逸、度假村、纪念品,还多一点点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