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 9, 2008

错过

我们无法拥有一切,所以,人生总有遗憾。

离开的这半年内,和我错身而过的,有许多许多。
我错过了大家对未来充满希望的那一段美好时光,
错过了不少意义深远的历史性时刻,
也错过了一年一度的五一劳动节集会。

我即将错过母亲节,然后错过卉卉和芊芊的三岁生日,
除了无法亲自在婚礼上祝福一起长大的表弟,
还错过了跟小猫以及寻找民主之路的他说再见的机会。

错过了你很想跟我促膝长谈的那一个夜晚,
错过了最近彼此生活中的快乐与哀愁,
更错过了把握空气中那不明朗的气氛的时机,

缺席了某段共同回忆,放弃了一些机会,
稀释了对他的感觉,模糊了对我的印象。

我再次试图让自己明白:
我们无法拥有一切,所以,人生总有遗憾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