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g 11, 2008

倒数开始

昨晚打长途电话回家,妈妈竟然知道最近朋友帮我剪头发的事情。原来是上个周末回家的姐姐教妈妈上我的部落格,看看最近的我。
“你变黑了哦”,妈妈说。
我们都一再地相互举例说明,为的是让对方知道自己过得很好。
“我们这里天气很热”妈妈说。
“我这里很冷很冷!”我接着。
然后,我们都笑了。

有人说,科技让通讯变得方便快捷,却并没有改善人与人之间的沟通。庆幸现今科技发达,人们可以沿着短短的电话线,让长长的思念找到出口。

收到姐姐寄来外甥的近照。小瓜们竟然悄悄地长高了不少。骤眼看,发现两姐妹(外甥女)看起来简直就跟小时候的我和姐姐一个样子。
出国前的农历新年期间,大家都乐此不疲地重复问两姐妹:
大人:“阿姨要去哪里?”
小孩:...(迟疑)
大人:纽...
小孩:纽西兰!!
虽然不确定卉卉和芊芊有没有在想我的时候吃苹果,
但是他们回答时那个雀跃的语调和神情我却一直不舍得忘记。

今天正式进入了纽西兰之行最后一个月的倒数。一整天工作时想了很多东西。
有过去的回想,这一刻的感想,未来的幻想...有的,没的。
滴滴答答的分针在提醒着,时间一直在没有回头地往前走。
心情有点复杂,但是我知道,越担心失去,其实往往更无法抓牢。
就像小猫妈妈说的一样:“幸福就在你的尾巴,只要你往前走,它就会一直跟着你。”

走下去,答案就在那里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