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l 14, 2009

记住去年复活节

生活中每天上演的大小事着实太多了,所以刻下,我得把时间拉回去年的纽西兰,赶在记忆随着时间的流逝褪色前,继续那未完的故事。

离开马来西亚之前,我通过沙发冲浪(Couchsurfing)网站联络了第一个目的地,即奥克兰的几位沙发主人,以确保无论在什么情况下,我都不会在纽西兰露宿街头。结果在抵达后的第二个星期我的行前准备就派上了用场。去到激流岛工作后被通知,第一个周末岛上的旅舍都因为复活节而客满了,所以大家都必须暂时搬出去。家在奥克兰西部郊区的Benoit是其中一位我启程前曾经联络的沙发主人。个人档案显示他曾经在激流岛居住超过十年,并在岛上建过一间度假屋,而目前住的屋子也是自己一木一瓦建的。需要当地人拔刀相助的时刻降临,我第一个想到的是Benoit,所以决定试试运气,结果一切比想象中顺利,一通电话,一句“OK”,我们那个周末的住宿总算有了着落。

星期六早上,我们一伙在葡萄园工作的背包客忙着把行李搬出各自的房间,暂时把小岛让给即将淹没它的游客。我和玮艳与提着行李、戴着墨镜、抱着小孩、牵着宠物的游客们在码头擦身而过,然后走向相反的方向。抵达市区后,我们花了些时间研究巴士站的时间表,然后随着巴士不断的前进,把属于城市的人群、车辆和喧哗,抛在后头,来到了一个小镇。

巴士到站时,Benoit和女儿已经依约在巴士站等侯我们。Benoit和网站上张贴的照片一样,戴着一顶草帽,和头发结成辫子的女儿Odette正在吃着冰淇淋。他们刚送走了两位来自捷克的沙发客,马上又迎来了两位亚洲代表。

当我们准备上车回到Benoit家时,一辆汽车呼啸而过,差点把一只徘徊在马路旁的狗撞倒。Benoit快步向前把那只黑色的狗领到路边,轻轻地抚摸受惊的它。尝试在附近一带找寻那只狗的主人不果后,他竟然决定把它和我们一起带回家。我和玮艳交换了一个眼神,为我们这位爱收留没地方住的人和没人认领的狗的沙发主人莞尔。回到家Benoit第一时间联络流浪动物协会的负责人,然后把那只萍水相逢的黑狗和家里的老狗Abbeny带到附近的海边散步。当天傍晚,有关单位派出的工作人员前来检查那只狗的身体状况,做了记录后就它带走。这起小小的事件让我见识到纽西兰人爱护动物的程度,同时也是促成后来我和另一位朋友慧祥作出:“下辈子如果注定投胎做狗,我们一定要确保自己出生在纽西兰”的结论的其中一个原因。


欢迎光临!Benoit的家共有三层,是依自己的设计一木一瓦地建起来的。


老迈的Abbeny常常到附近海边散步,玩耍。


那天Benoit从路边收留回家的,除了我们,还有这只狗。


这只是开始?

第二次到陌生人家作客,不知所措、战战兢兢的心情依然挥之不去。结果…我们第一天晚上就出了状况。Benoit家唯一一间浴室就在楼上的主人房内,由于不了解对方的生活作息,同时事先没有妥善的沟通,所以当晚上9时Benoit和我们道晚安回房休息时,我和玮艳四目对望,然后心里一阵惨叫-我们还没洗澡咧!结果为了不打扰人家,我们就这样度过了在纽西兰第一个没有洗澡的晚上。还好,秋天气候凉爽…

待续..

2 comments:

chaiyi52 said...

哇老,酱我会不会也有机会露宿街头?

ShiQing said...

没有酱容易露宿街头啦。确保不论发生什么事,你口袋都有张BBH旅社会员卡+NZ$22/信用卡就不会有问题。当然,有Couchsurfing联络当后备也是不错的准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