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 13, 2007

一面之缘

去年12月1日,我和上司到政府部门处理一些事情。热爱古迹文化的他,还特地绕了几处,给我介绍位于吉隆坡市中心的古老建筑物。

就在那一天,我遇见了它-蔡正木故居。那时候的我只从上司口中知道它叫「Bok House」,是一栋80岁的老房子。Bok House前厅一度出租外人开餐厅。

“环境、气氛都很不错”,曾经光顾该餐厅的他说。看得出,那是一段美好的回忆。

那是第一次,原来却也是最后一次。它在我们见面后的2个星期,被一个叫做发展的巨手从吉隆坡的地面上移走。「轰」的一声,没有犹豫,没有涟漪。它,从此走进历史,只能活在人们的回忆里。

不期然的遇见,毫无预告的永别,留下的尽是相见太晚的遗憾与惆怅。发展巨轮所到之地,一切都无可幸免。我想,不久的将来,除了高楼,我们将什么也不剩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