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 29, 2007

依约失了约


手机短讯传来了那头依约补选的最新成绩:
“非正式成绩,国阵赢千多票,投票率81.88历年补选最高。”
那一刻,心情是失望的。

电视报导依约投票日情况。
这里“公正党支持者手持木棍”
那边“一批身穿公正党党服着企图拦着副首相纳吉车子的去路”
纳吉、凯里、希山慕丁,或气定神闲,或义正词严,都在声声谴责公正党制造骚乱。
这一刻,心情是气愤的。

电视上,选举委员会发言人在被问到是否有发现幽灵选民(pengundi hantu)时,回答道:
“要知道一个人是不是幽灵选民很简单,男的就看他的裤子;女的就看裙角...”
正当我摸不着脑袋时,这位肩负起监督选举重任的仁兄续道:
“看他的脚,有脚的就不是幽灵(hantu),没有脚的才是。”
#@$&+*?~(%^!#@*#
有人可以告诉我这是什么鬼话吗?!真想敲敲他的头,叫他醒醒,不要再用肺说话,污染环境。

我想知道,既然人民公正党是多场骚动的始俑作者,为什么我们亲爱的TV3完全没有访问该党的任何一个人以求证?
我想问,公正党成员被国阵支持者扔臭鸡蛋掷水瓶的报导和画面在哪里?为什么只有在网络媒体才看得见?
有多少人知道依约的选民册当中竟然有8到107岁的选民这等荒缪的事情?
你是否曾听过每位选民RM200的贿选传闻??

流氓文化、幽灵选民、金钱政治、选举糖果、假公济私、警方偏袒、选举委员会无能...都是我失望及生气的理由。

媒体垄断使到人民只能接收被过滤、被设计的偏颇资讯。
媒体垄断使到人民无法掌握事实的全部,因而无法做出正确的判断。
不管你看的是星洲、南洋、中国还是光明,说的都是同样的调调,一样的内容。
无论你扭开的是RTM1、RTM2、TV3、NTV7、8TV...它所带给你的,也都是符合当权者利益的思想。

我告诉熊猫,我的失望及气愤,恐怕要靠满足我动物性的需求,大吃大喝大睡一番来平息。可是,失望、气愤过后,我知道,大家还是得继续为了我们所信仰的自由、民主、人权而努力。
刚刚落选的人民公正党候选人卡立形容,这是有史以来最肮脏的选举。
最肮脏?没关系,黑夜已经降临,黎明还会远吗?这样的自我安慰或许真的很阿Q,但是弱势的人们,总是要想办法提供自己继续走下去的动力及力量。

属于黑暗的人们,请你们听好了,不要高兴得太早,We will be back!

2 comments:

口水流 said...

令人感叹和省思的一篇文章啊。

Anonymous said...

没办法,大家再接再厉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