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v 27, 2008

一夜之间

你应该依稀记得,昨天的我跟你说:我要走了。
回过神你才发现,昨天原来已经那么遥远。
半年前,我离开的时候,那些他和她
努力着打破的困局,勇敢着离开的安逸,犹豫着握紧的缘分,挣扎着结束的依恋,
结果怎样了呢?

离家在外的日子里,基本上都是零零碎碎地听到有关马来西亚的点滴。所以,半年里的许多事情,对你来说可能是陆续发生、循序渐进、理所当然的,但对我来说,它们都是在我偶然发现的刹那,突然莫名其妙地发生,一夜之间成为事实的。
大家悄悄地在我离开的时候玩“大风吹”,对调了身份,是有趣的发现;
违章扩建的巴生土霸王已经不再依恋这荒谬的世界,是戏剧化的发现;
躺在零钱袋里和我一起流浪的一分钱硬币原来已经停止使用,是无能为力的发现;
可以听他唱“恋爱症候群”的民歌餐厅已经结业,是有些遗憾的发现。

回来之后,一夜之间,发生了很多事情,很多东西也变了。
半年的空白需要再慢慢收集、填补。
回来后我需要适应的除了天气、生活方式以外,原来还有不定期的发现带来的心情起伏。
还有什么事情是我应该知道,而又还未知道的吗?

2 comments:

yY said...

半年真的可以有很多变化。有没有觉得其实是一种代价?

ShiQing said...

婉儿,

在纽西兰的时候我已经发现:我们无法拥有一切,所以,人生总有遗憾。

得到的和失去的,无法称量哪个比较重要。但是,虽然错过不少,我为自己不曾后悔感到高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