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c 18, 2008

纽西兰初体验

我的纽西兰之旅,是从奥克兰(Auckland)开始的。
长白云之乡的四百万人口当中,奥克兰竟然不客气地包办了四分之一。欧洲移民、太平洋岛民、亚洲人、毛利人等等每日游走在这座风帆之都,共同堆砌了一个多元文化的社会。作为纽西兰的工商贸易中心,奥克兰同时也拥有超过300座的公园,并在2007年的世界最佳居住城市评选中排名第五。

一半内陆城镇,一半海边城镇的地理环境,为她的个性写下伏笔。所以,繁忙都市脚步的急促和码头喝咖啡看海的悠闲;办公室响不停的电话声和海边赤脚小孩的嬉笑声,一直都毗邻而居,且相安无事。

五个小时的时差使我在纽西兰的最初几天总是精神恍惚、昏昏欲睡...
所以,在我清醒过来之前,你只好先透过我的镜头,去看看我所认识的奥克兰了。
就这么决定!

328m的天空塔(Sky City)是南半球最高的建筑物,也是让人不那么容易迷路的奥克兰著名地标。


呢位兄台,有事慢慢商量,你千祈唔好咁睇唔开呀喂!(广东话)


结果Rose没有jump,倒是Jack,二话不说,jump了。


仿佛只需稍微移动手指,路上汽车就会变成棋子,进退都由我来决定。


据说奥克兰是世界上人口拥有船只比率最高的城市。为纽西兰赢得北京奥运风帆金牌的Ashley Tom正来自奥克兰。


我必须诚实相告,站上玻璃那一刻,双脚竟然出现短暂的酥软麻痹感觉。


亲身体验证实,玻璃和水泥一样坚固的说法..嗯..应该没有车大炮..呱...


走在奥克兰大学校园里,看着穿短裤拖鞋上课的学生,不禁想起母校博大实施的学生衣着规范。在2008年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第320的博大,还需认真地向排名第65的奥克兰大学讨教什么是校园民主、学生自治。


这位叔叔悠游自在地躺在人来车往的路边草地上晒太阳,真是“欢喜就好”(福建话)。


哪家公司打算在纽西兰拍牛奶广告的话,在下极力推荐伊甸山(Mt. Eden)上这几位很有camera face的牛大哥。

No comments: